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程介紹

本學程為全英語授課之學士學位學程,針對學生在能源領域的未來發展,規劃完整的基礎課程及專業課程,內容涵蓋傳統能源、再生能源、節能科技、環境科技、能源新利用、電能管理、以及能源經濟與策略,結合本校傑出的能源領域研究能量與國際化的教學環境,協助學生建立能源科技的完整知識,了解能源技術前瞻發展,具備參與未來全球能源運動的國際觀,從而建構紮實的綠色能源技術專業。本學程畢業授與學士學位,與一般大學科系完全相同。招生名額: 每年40名,含本國生20(個人申請入學);外國生20名。

能源及其利用是二十一世紀人類需面對的最重要課題。本學位學程順應國際潮流,以能源科技為教學主軸,整合本校工學院系所(機械工程學系、化學工程學系、資源工程學系、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、土木工程學系、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、系統及船舶機械工程學系、航空太空工程學系、環境工程學系)以及電資學院電機工程學系,共同規劃大學部國際學生全英語授課課程,使本校傑出的能源領域學術成就能充分結合深度的國際化,積極參與現階段全球性的能源運動。

本學位學程針對學生在能源領域的未來發展,規劃完整的基礎課程及專業課程,內容涵蓋傳統能源、再生能源、節能科技、環境科技、能源新利用、電能管理、以及能源經濟與策略。教育目標在於建立學生對各式能源的完整認識,明白各式能源科技的優點與缺點,從而建構一個多元且互補的綠色科技思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