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生園地

「能源工程國際學士學位學程」課程為必修學分101學分,選修學分30學分,共131學分。包含一年級基礎必修,二年級由進階的理論課程,及高年級各項初進階專業選修。內容涵蓋傳統能源、再生能源、節能科技、環境科技、能源新利用、電能管理,以及能源策略與政策。除此之外,通識課程包括核心通識課程為、融合通識課程、跨領域通識課程。四年修畢所有學分畢業授與學士學位。

「能源工程國際碩士、博士學位學程」課程包括選修基礎課程(Elective fundamental courses)與選修領域課程(Elective advanced courses)。其中選修領域課程又包括再生能源(Renewable energy)與新能源技術(New energy technology)兩大類。支援的教學團隊除了工學院的教授之外,同時整合本校電資學院、理學院、規劃設計學院、社會科學院的優秀教授,以培養學生具備能源工程專業基礎以及不同能源應用領域素養,成為跨領域能源工程人才。